陈羽涅

[代号鸢]穿越到东汉未年的你该何去何从3

*第二人称

*你=阿鸢≠广陵王全员cb或cp都可

*大概就是你穿越到代号鸢世界发生的故事

渣文笔慎入

*没有大纲一切随缘

*烂尾警告


走在宽阔的大街上,你有一瞬间恍惚,你似乎从来都没有像这样光明正大的行走在街道上,麻烦一个个找上门,躲躲藏藏,光是活着就已经竭尽全力。


接下来,该去哪里呢?你对于东汉其实很陌生,所有的知识都是从游戏中了解到的,站在广陵王视角,你好像除了去找广陵王别无选择。


程昱他是个大骗子,钓鱼执法,你在军营里待了三天,他一点想走的意思都没有,硬生生的把你软禁在了军营。他想把你拆入腹中,但又不想违背他的职业操守,于是你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逃了出来。


这个小镇异常破败,刚刚经过战火的摧残,人们行色匆匆,断垣残壁下无家可归的流民聚集在一起,你光鲜亮丽的衣着打扮与这里格格不入。


你的皮肤健康红润,服装华贵整洁,俨然一副世家大族小姐落难的样子,已经有几双眼睛盯着你了。


你在心中暗道不好,在这乱世可没有什么宗法道德观念,抓紧了随身携带的小包裹,你加快了步伐。


好在现在是白天,他们只是虎视眈眈的盯着你,并没有动作。


你步履匆匆一刻也不敢停歇,等到达城郊的一处破庙时,已经黄昏。


赶了一天的路,你精疲力尽。但你还是不敢直接进庙。你深知一人不进庙的道理。


你在庙外观察了很久,确定没人后,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。


“唉,真的好累啊……”你坐在破旧的蒲团上,拿着干粮边吃边叹气。


你不敢生火,怕有人发现你的存在。


庙中的佛像正垂眸看你,它残破不堪,双眼的宝石已经被挖走了,身体充满裂痕,只有庞大的身躯和残存的金箔诉说这它往日的辉煌。


“乱世之中,连你也无法自保啊……”你沉默的与佛像对视。片刻后,你从手中掰了一小块干粮,放在曾经香火鼎盛的供桌上。


“看你这么可怜,那我就当你最后一个参拜者吧”


夜色渐深,你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,你不敢光明正大的睡在明处,而是蜷缩着佛像后的一个格子里。


外面传来了杂乱的脚步声,你惊醒了过来,缩在角落一动不敢动。


门被打开了,伴随着车轮吱呀声一尊神像被抬了进来。狭小的庙中,霎时间挤满了它的信徒。


“恳请米肉仙显圣……”无数的祈祷声混合在一起,疯狂的跪拜你几乎能感受到土地的震动。


是信奉米肉仙的邪教组织,还好你没有睡在在明处。他们没有发现你的存在,暂时安全。


……



不好,干粮!


“唉?这是食物!?”一个眼尖的信徒发现了供桌上的干粮,兴奋的捏起它大声喊叫了起来。


其他信徒听到喊声立刻抬起头来,凭空出现的干粮暴露在众人的视野,他们眼中的渴望溢了出来,随后就是一阵哄抢的打闹声。


“米肉仙显灵啦!”


“给我!快给我!”


“是我先发现的,是米肉仙赐给我的……”


……


你睁大了眼睛,捂住嘴巴。无尽的恐惧淹没了你,温热的液体划过脸颊,身体开始不自觉的发抖。颤抖的幅度越来越大,你抱住了双腿。


在哄抢中,那块你心生怜悯的干粮宣判了你的死刑。


它被信徒们高高的抛起后,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,直直的落在你的脚边。


你绝望的闭上了双眼……


“这里有一个女人!”发现你的还是那个眼尖的信徒,他爬过重重人海来捡干粮,却无意间发现了你。


你被拖了出来,暴露在人群中,无数饥饿的目光直直的盯着你。


“米肉仙真的显灵了!”众人又是一阵疯狂的跪拜,显然你被当做显灵的神迹了。


后脑一阵剧烈的疼痛,在此起彼伏的祈祷声中,你晕了过去。



再次醒来时,面前已经支起一口大锅,锅中热水上下翻涌,周围全是面黄肌瘦的狂热信徒,他们虎士眈眈的盯着你。


“开饭!开饭!开饭!”


没有人会来救你的。


在一片喧声中,你被抛入沸腾的锅中,滚烫的开水使你皮开肉绽,剧烈的痛苦淹没了你的四肢百骸,你无意识的张大嘴巴发出尖叫,更多的滚水侵入你的口鼻,烫坏了你的眼睛声带……


你在滚烫的开水中上下沉浮,渐渐的你感觉不到痛苦了。


这一次,你被流民分食,只余残骨。


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,你感受到身体渐渐复原,力量在你的体内充盈。你缓慢的睁开了双眼。


眼前还是那充满古色古香的天花板,熟悉的书桌和走廊,你又重生在了广陵王的书房。


虽然身体已经复原,但脑海中残存的巨大痛苦使你动弹不得,生理性盐水模糊了你的视线,你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。


就这样,你慢慢的显现在广陵王的面前。


看着在眼前突然的你,广陵王吓了一跳,下意识的拔出佩剑指向你的咽喉。在看清你的脸后,她重新收起了剑,在你的身边蹲了下来。


“淑女还好吗?能否起身?”


广陵王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来,你的脑子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,她叫的是你。


“我……”开口是无比沙哑的嗓音,你吓了一跳。


你缓慢的坐起了身,迷茫的看向广陵王。


她这次没有杀你,对于你的突然出现,并没有感到奇怪。


“虽然看着你的脸有点奇怪,但我这次不会冒犯淑女。”


“你……”你还是一脸迷茫的看着她,突然像是意识到什么,你害怕的捂住了脖子。


广陵王第一次不由分说的杀戮,给你留下了很深的阴影。


广陵王看你这幅满脸惊恐的样子,放缓了声音。


“我知道,你是来着异世界的旅者,这次我真的信了。”


“!”


听到广陵王肯定了你的身份,你放下了脖子上的双手,开始哇哇大哭。


“你为什么不信我,为什么?😭我过得好苦了😭”


“先是被你杀,然后又是被程昱骗,好不容易逃了出来,又遇到邪教……”你哽咽的说不出话了,哭的一抽一抽。


广陵王听你这么说感到一阵心虚,没有还嘴,只是一下一下抚着你的背。



“楼主,你叫我”阿蝉平静的声音突然出现,你吓的一抖,第一次死亡的阴影还未完全消失,你害怕的躲在广陵王背后。


广陵王察觉到你的害怕,轻轻的握住你的手安抚着你。


阿蝉看到广陵王背后的你,愣了一下。


“你是上次的……”


“这是本王的远方表亲阿鸢,特地来投靠本王,长得相似实属正常”广陵王适时打断了阿蝉的话,打哈哈到。


“阿蝉,表妹远道而来十分辛苦,你带她去挑一个合适的房间,她以后在绣衣楼常驻”


广陵王把背后的你,推到阿蝉面前,你无助的回头求助,广陵王只是俏皮的眨了眨眼。


“是,楼主”阿蝉听到了广陵王的吩咐,没有多问,转身打算带你走。


“阿鸢淑女,请随我来”


“啊……哦……”你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赶紧跟阿蝉走。


“唉,唉,挑完房间记得带阿鸢去外面街上买几身衣服”


阿婵闻言,转过了身,神色认真的看向广陵王。


“可是,楼主这笔钱应该如何与傅副官交代,没有合适的用途,傅副官会一直唠叨,吵的耳朵疼。”


听到傅融的名字,广陵王又是一阵心虚。“那就走本王的私账,不能亏待我的表妹”


“是,楼主”



在外漂泊几周后,你终于的生活终于步入正轨,躺着温暖舒适的床上,你想要流泪,能有一个舒服安全的床原来如此幸福。


看着广陵王这次截然不同的态度,你把你的身世所有你知道的一切都说给了广陵王听。不愧是站在权利巅峰的上位者,广陵王对于你离奇的来历没有一丝惊讶。


“难怪鸢部和蜂部关于你的一点来历都没找到。”


“所有关于你的消息,都是在你出现在书房之后的”


“所以说,你其实也是我,不过是另一个世界的我……”


广陵王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。


“殿下,虽然我现在什么都不会,但我以后会是你的好帮手的,我来自未来,未来的很多事情我都知道,我很有用的”


广陵王还是若有所思的盯着你,思绪飘到了千里之外。


“殿下,你能不能收留我,外面实在是太乱了,我一个弱女子真的活不下去。”你拉住了广陵王的袖子,她回过了神。


“啊?哦,当然,我当然不会抛弃你的”


广陵王双手把住了你胳膊,看着你的眼睛郑重其事的说到。


“你的能力很特殊,千万不要把你能死而复生的能力告诉任何人,即使是最亲近的人也不可以”


看着广陵王如此认真的神色,你点了点头。


“那我们相似的脸又怎么和大家解释……”


“那你就当我的表妹吧,远房表妹长得像也正常,不相信的话我就让他相信……”广陵王眼中闪过一丝寒光。


你第一次见到她时,她就是这样看着你的。


你好不容易平复的心情,又泛起了涟漪。


觉察到你的害怕,广陵王立刻收敛了神色,温和的安抚着你。


连日的劳累使你无比疲惫,虽然身体是新的充满力气的,但是精神上的紧绷还是让你感到筋疲力尽。


心理紧绷的那根弦终于放下了,无尽的疲惫淹没了你,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8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