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羽涅

[代号鸢]穿越到东汉未年的你该何去何从5


 *第二人称

*你=阿鸢≠广陵王全员cb或cp都可

*大概就是你穿越到代号鸢世界发生的故事渣文笔慎入

*没有大纲一切随缘

*烂尾警告


一晃广陵已经到了梅雨季,天空整日灰蒙蒙的,空气潮湿无比,连连不断的雨水,使你的心情低落,行动迟缓,连出门的次数都屈指可数。


你趴在半开的窗户上,右手撑起脸颊,呆呆的盯着廊下一处积水。


雨水落在青瓦,叮叮咚咚,顺着屋檐,从角落流下,滴落在积水中,激起一层层涟漪,是一个个完美的圆。


雨水扑打院中竹林,似是有珠子落下,清脆的乱弹。


凉风吹的你脸颊发冷,清脆雨声入耳,你愈趴愈困,但还是撑着眼皮,望向廊外。


廊外有很轻的脚步声,被雨声遮掩,你睁开眼,望向来人。


暖黄的衣袍突兀的出现在院中。那人在廊下收起雨伞,抬头,你在雨幕中与他对视。


你顿了顿才清醒过来,来人是广陵王。


……


“殿下事务繁忙,怎么突然有空来看望阿鸢”


你微笑的沏好茶水,将青色的茶盏推向对方。


“唉,确实挺忙,城外流民聚集无处安放,鸢部雀部连带着整个绣衣楼都在加班。”


年轻的亲王抬手扶了扶额头,眼下是压不住的青黑。


上月,袁绍在冀州开战,冀州人为了躲避战乱,纷纷涌入广陵。


“一进书房,感觉我都不是我了,各处传来急报,堆积如山的公务文书等我处理,忙的焦头烂额。”


广陵王神色恹恹,眉宇间的忧愁化不开,她抬眼看向你,眸中似有星子燃烧。


“还是阿鸢这里好,清闲自在,怪不得陈登他们都爱来你这里!”


广陵王眉头舒展,姿态放松,一个哈欠随之而来,眼角被泪花沁湿。


“那殿下不妨再此休息片刻”你同情的对着你名义上的表哥点点头。


“阿鸢,你相信宿命吗?”广陵王收起倦怠,直直的看着你,各种情绪翻涌在眼中,你无法读懂。


“什么?”话题变化之快,你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
“没什么”广陵王摇了摇头,复杂情感消失,仿佛从未有过。


“阿鸢,这个给你”广陵王从袖中掏出一个黑色木匣,递予你。


你接了过来,疑惑的看了看广陵王,随后打开。


木匣中躺着一块碧色美玉,成色很好,温润光泽,是一块不可多得的玉珏。


你拿起玉珏,光线下美玉温润,是一个精致的圆,只是这圆有处缺口,这是一枚破碎的玉珏。


“殿下,这太过贵重,我不能收”你将美玉放回匣中,推给广陵王。


“这枚玉珏自小跟我,但我总觉得,它不属于我”广陵王微微俯身,将匣子推回。


“人都说玉有灵,这枚玉珏似乎不认我,在你第一次出现在我书房时,它裂了”


“明明坚如磐石,怎么摔都没事,但它却在见到你的那一刻,毫无征兆的裂了”


广陵王起身,郑重其事的打开匣子,拿出玉珏放在你的手中。


有种奇怪的感觉告诉你,它似乎真的属于你。


“为什么会这样?”你抬起头看向对方,广陵王摇摇头没有说话,退回自己的座位坐下,又打了一个哈欠。


然后她在你惊讶的目光中,闭上了眼,双手交叠趴在桌上,将脸埋在臂弯中,微微漏出半张脸。


“你说过我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会的”疲倦的声音搁着布料传来,闷闷的。


白皙纤细的脖颈暴露在你面前,她当真毫不设防。


……


经过你的不懈努力,绣衣楼的多数密探与你亲近非凡(除了傅副官),只是有时候似乎过于亲近,你有些难以承受。


“知音!知音!!”廊外传来急切的脚步声,随后是门被破开的声响。


你的手顿了顿,一滴墨自你的笔尖滴落,墨点迅速在纸上洇开,形成一处圆润的黑点。


你叹了口气,放下毛笔,将那张染上墨渍的纸抽出,放在地上。


这是广陵王给你的任务,你对外是她的表妹,世家大族女公子,必定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为了不在外露馅,广陵王逼你练字。


“其他的暂且不论,作为我的表妹,最基础的书法一定要好,所以……好表妹,这些字帖临摹完交给我”


广陵王狡黠的眨了眨眼,随后掏出厚厚一叠字帖。


想到这里,你又深深叹了口气。


严白虎双手抱着个巨大匣子,放缓脚步踉跄的走到你的面前,弯腰放下箱子,也许是箱子过于沉重,哐当一声,你似乎听见地板裂开的声音。


你扶额苦笑,完了傅副官又要唠叨你了。


结识严白虎在你意料之外,你在来到这个世界前,就很好奇丝人心的作品,究竟有什么魔力,让人欲罢不能。


于是,你就去问了广陵王,想向她借一本拜读,没想到广陵王听了你的请求后,居然直接拉来严白虎。


“你也是丝人心太太的粉丝吗?你也热爱刘备文学?”严白虎两眼放光,期待的盯着你。


你只能尴尬的扯出一个微笑,僵硬的点了点头。


“刘备文学,世上最伟大的文学,居然没想到绣衣楼也有知己!”


你尴尬的脚趾抠地,一旁的广陵王却添油加醋道“阿鸢不仅爱看,她还想找你借书回味,与你一起探讨刘备文学的奥妙呢”


听到这话,严白虎更激动了,他快步走到你的面前,恨不得当场结拜。


“知音!知音啊!!”严白虎双手捧住你的手用力摇晃,幅度之大,你觉得自己快要散架。


看着面前激动万分的严白虎,你只能尴尬假笑,要怎么和他讲你其实只是好奇,广陵王站在一旁看戏,你拼命向她使眼色,她却只是耸耸肩,一脸我懂的表情。


……


严白虎双目炯炯有神,几步走到你面前,拉着你打开了箱子。


“知音在广陵待着很无聊吧,我特意带来丝人心太太的全套藏书,供你欣赏!”


看着眼前巨大的箱子,你感到眼前一阵发昏,严白虎伸手拿起其中一本,脸兴奋的为你讲解起来。


“《西凉猛猛四人行》特典版,新增特别番外,还是那个情节,还是那个味儿,《平原秘事娇弱皇叔狠狠哭》的时候我就很喜欢。”


接着他又伸手掏出另一本,举到你眼前倾力推荐。


“还有这部《广陵夜阙》,广陵王就是主角,刺激的很,一定要看”


“《娇弱皇叔狠狠哭》,这本人设新颖,你必须拥有。”


“还有《袁氏物语》,不是我惯常的口味,但你一定喜欢。”


……


就这样,严白虎拉着你讨论了一个时辰的刘备文学,突然他拍了拍脑袋,像想起什么似的。


“差点忘了,今天下午有丝人心太太的特别签售会,我来广陵就是为了这个的,知音,我们一起去吧!”


你有点犹豫,这是会被查封的吧?但看严白虎活力四射期待万分的样子,这……反正这几天陆逊出差不在广陵,应该问题不大,你实在是开不了口拒绝啊。


……


下午太阳短暂出现在了广陵,阳光撒在青瓦的苔藓上,亮晶晶的,连带着你的心情都变好了。


严白虎拉着你在巷子里七拐八拐,终于在小巷尽头的一家书肆停下,严白虎熟练的与守门人对暗号,核对了入场券,整套动作行云流水。


会场内,参加者人手一卷书,神色兴奋的讨论着,你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不知如何加入。


“奇怪,丝人心太太怎么还没出现?”


“说不定是路途耽误了,今天广陵难得晴天,街上人流众多。”


严白虎一入场就不知所踪,你只能踮起脚伸长脖子四处寻找。


终于,你在人群尽头找到了他,他在与人对骂,气氛剑拔弩张。


“我才是丝人心太太的头号粉丝,所有作品的目录情节,我都倒背如流。”严白虎双手抱胸,看向对方。


“我才是丝人心的头号粉丝,丝人心太太的所有作品我部部买了一百份,这套《广陵夜阙》是她亲手所赠”


听到这里,你睁大眼睛,想看看如此有实力的同担长什么样子。


嗯?不对,他怎么长得和卡我一个星期的府兵一模一样啊!


正当你准备上前劝架,门突然被人从外面踹开,紧接着,响起了熟悉的声音——


“风纪检查,查封书肆!谁都不许动,全部蹲下!”


火红的外袍出现在了门前,褐色双眼扫视整个会场。他举起查封令,示意身后下属,封锁现场。


不好,是陆逊,一时间人群乱成一锅粥,你趁乱拉着严白虎,转头就往二楼跑。


“钓鱼执法啊?不是说他外出公干了吗?”你边跑边吐槽道,这可不兴被抓啊!要是被抓到,你在绣衣楼的一世英名都会被毁。


陆逊这么公私分明的人,一定会把你与其他涉事人员一视同仁的,本来傅副官就看不惯你,要是再花钱捞你……


你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不敢再想。


二楼只有一扇大开的窗户,正对着对面酒楼阳台,二者之间的距离说短不短,说近不近,反正严白虎是可以跳过去,至于你……很悬。


有急切的脚步声走向二楼,陆逊他们快要上来了。


严白虎义气的堵住窗口来路,背对着你为你断后,他回过头急切的望向你。


“知音,你先跳过去,我随后就跳”


啊,这,严白虎真的很义气啊,可是你,不会啊!


“可是,我跳不过去,太远了”这次回去后你一定要加强锻炼,太折磨人了。


就在你犹豫是断胳膊断腿,要留清白在人间,还是麻烦傅融上报广陵花钱赎人时,在楼里抬不起头时,陆逊上来了。


“他来了,快跳!知音!”


不能拖累严白虎,他这么讲义气。


“不许动,都蹲下!”陆逊跑向你们,企图拦截。


你深呼吸一口,蓄力一跃而上。这一刻,耀眼的阳光洒在你发间,街道模糊的景色向后退去,你的一只脚成功踩上歌楼阳台。


就在你以为要成功的时候,你中心不稳,向后栽去。


哦吼,完蛋。


“砰”的一声,灰尘扬起,你摔在地上,五脏六腑都在体内颤抖,左腿痛的无法控制,脑子在嗡嗡的响。那枚玉珏,也顺着惯性,从怀中跌落,摔在地上。


果真如广陵王所说,坚如磐石,怎么摔都没事。你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,伸出手臂紧紧的抓住了玉珏。


真狼狈啊,你心想。


……


“阿鸢……阿鸢……”


嗯,好像有谁在叫你,是听错了吗。


“阿鸢……醒醒阿鸢……阿鸢”


这声音好熟悉啊,是谁呢?


“阿鸢……阿鸢……再不醒,傅副官要扣你零花钱了……”


嗯……嗯?是广陵王!


你混沌的睁开双眼,脑瓜子还在嗡嗡的响,光线有些强烈,你眯了眯眼睛模糊一片,无法聚焦。


一只戴半截黑手套的手,抚上你的双眼,遮住了刺眼的光芒。你眨了眨眼睛,在眼睛聚焦后,转头看向对方。


是广陵王唉,太棒了,等等她后面黑压压的都是……密探!?


大型社死现场,你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


“太好了,阿鸢醒了,张首座,阿鸢无事了吧?”一道青色身影映入眼中,陈登在看你醒来,神色放松了下来。


张仲景见你转醒,俯身用手测了测你额头温度,随后起身拿起毛笔写起药方。


“嗯,无大碍了,有些脑震荡,体内还有些瘀血,左腿骨折处已经接好,喝几服药,安心修养即可”


“阿鸢,你睡了两天,吓死我们了”伍丹走向你的塌,蹲下来握住你的手。


“知音!知音!对不起,我不该催你跳的,我没想到你这么柔弱”严白虎想要上前,陈登不动声色的挡了一挡,刚刚经历让他后怕,他以为他要失去你这个知音了。


此时此刻,你看清了房中全貌,张仲景,陈登,伍丹,陆逊,严白虎等都在你房中。


小小的房间挤满了人,你拉起被子,企图蒙住自己的脸。


“别躲了,你知道这次闯祸砸坏多少东西,绣衣楼要赔多少钱吗?”傅融抱着算盘,开始冷着脸盯着你。


“唉,放松点,傅融,你吓到她了”广陵王察觉到你的紧张,微微错身挡住了你。


傅融冷哼一声,没有继续发难。


“唉……嘿嘿,大家都在啊”你装傻充愣到。


“还好楼主挽留张首座多住几天,赶上了阿鸢这次事故”伍丹担心的说道。


“伯言,你看阿鸢已经摔成这样,已经算受到惩罚,不用再罚了吧?”广陵王拉了拉你的手,转头望向陆逊。


啊,真是太丢脸了,身体名声全无,你欲哭无泪。


“殿下,不可,根据《广陵管理法案》第十七目第六条 ,任何进出风月场所或传播非法刊物活动,视情节严重程度,依法拘役并处于罚金”


陆逊义正言辞,言语恳切的回答道。


“阿鸢表妹,也不是故意的,对吧,看她摔的这么惨,饶了她一回吧”广陵王言辞真诚,恳请的看向陆逊。


好感动,好温暖啊!阿广,你在心中所想。


“对于阿鸢淑女的遭遇,在下感到很抱歉,但身为一方父母官,殿下应以身作则,拒绝徇私舞弊情况发生,在下绝不让步”广陵王的话似乎起了反作用。


“伯言,其实我是被一个壮汉拉进去的,绝不是本意,而且我进去什么都没干,你就来了”


“原来如此,在下明白了”陆逊点了点头,低头在公示文书上记了什么。


“若为无心之过,可以从轻处理”


你见有希望,立刻喜上梢头,满脸期待。


“拘役罚金可免,但阿鸢淑女需要作一千字检讨,亲自交予在下。”


你弯着的嘴角又放了,虽然处罚很轻,但是脸是真的丢大了,还摔残了。


“哦……好……”你哭丧着答道。

评论(10)

热度(9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